close

轉到eclipse後有一些地方變的不太一樣,要去熟悉
連結webcam的部份我是使用Libraries內的video,
import processing.video.*;
processing裡面的video是使用Quicktime For Java,但是processing抓下來後,Libraries裡面的video目錄中有放了一個QTJava.zip這個檔案他就是用來連結Quicktime的檔案,只是eclipse抓不到,這就使得安裝順序變的很重要了
所以一定要照安裝順序來裝了
1、先安裝java
2、安裝Quicktime
3、安裝WinVDIG 0.99

在webcam的部份,我是使用羅技的webcam,不過還是遇到麻煩了
主要的麻煩,webcam的軟體會自動幫我調校顏色的部份,就算把自動調整的部份都關閉了,還是會自己去變動,這造成了蠻大的麻煩
之前東西一直弄不出來就是因為這樣,當有人走進來的時候,會自動將整個frame加亮,人走出去後會自動將整個變暗


這樣讓我無法去抓到整個的變動到底有多少,所以我現在將全部都移除掉,只灌logitech 的driver,webcam設定的部份就使用winvdig的hack tv來做影像方面的調整,太聰明不是好事呀= =

如果要裝羅技的軟體的話,最好是一定要裝,這樣才能夠設定webcam的資料

在網路攝影機設定的部份
  關閉自動聚焦
  關閉亮度
  關閉對比度
  關閉色彩飽和度
  關閉白平衡
RightLight設定
  取消選取.使用自動RightLight設定
進階設定
  取消選取.使用自動設定

這樣子畫面就比較不會變動了

但其實下一個要解決的問題反而是,擷取進來的畫面,跟羅技的軟體取出的畫面,差太多了,這要找找看還有沒有更好的擷取Video的方法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